象子抒

我是一粒沙

我是一粒沙,

有着天荒地老的年华,

我有一个冥冥中的神话,

所以我从不说我伟大。


我是一粒沙,

就是醉卧沙场啊,

我都没有叫嚣的喧哗,

我见证了时间苍茫的变化。


我是一粒沙,

就是横躺在榕树下,

没有要求名列传记写入高楼大厦,

可那大厦的基石的确是我的家。


我是一粒沙,

不曾被人仰慕被人夸,

却总是被人踩在脚底下,

我不曾有半点的碎语与闲话。


我是一粒沙,

被风吹走 被雨淋透 被水冲刷,

没有脚趾却走遍了天涯。

人生在世是否只有功名利禄别无牵挂。


我是一粒沙,

粉碎的是我的躯体,

我的灵魂依然与钢筋生生不息

被蹂躏、被抛弃、遭践踏

却仍然是一副铁骨不曾低头的娃。


我是一粒沙,

支撑了琉璃瓦的俊秀和荣华,

在荣辱面前我看得最透彻到家。

横竖我只是一粒尘沙,

依任风雨吹打我自浑然不怕。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