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子抒

我不愿站在历史的高度

我不愿站在历史的高度

像哲人一样地分析问题

我只是以我的眼,用我的心

去感觉 去接受 去承担


我不愿站在别人的肩头夸夸其谈

尽管那样可能看得更为遥远

我不过用双手编织彩色的花环

任其绚烂而不赞美它的荣光


我不愿短暂地激昂文字又沉沦

忘记了时间还有空间的变幻

我只想了解得更为透彻

看得更加全面


我不想靠语言来证明我的伟大

尽管有时被遗忘有时还受到谩骂

我仍然保持一份缄默

不说一些无关痛痒的闲话


我不愿为了别人的脸色而有所改变

但我希望听到别人诚挚的劝谏

尽管也有对错

同样也有风险


我不愿把目光聚焦在某一点,

然后铿锵地说我全都看见,

我只能说看到大象的腿很圆


我不愿争辩存在的是是非非

我只是就事论事,

偶尔发表一下我自己的观点


我不愿只看到一点点黑暗,

就忽视了光明到来的时间

然后无视一切事情都在改变


我不愿空想未来能否实现

我只想从哪里着手去办

怎样去甩开膀子大干一番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